close

undefined

書名:我要這億萬家產有!何!用!〔穿書〕

作者:其恕

推薦度:★★★↑

喜愛度:❤❤❤❤

首發:晉江

文案:

孟微之瀕死才知道自己生活的世界是一本小說,而她只是個炮灰女配。
  重生之後,她決定不再和閨蜜女主搶男主,安靜做女配,重拾夢想進娛樂圈,做演員。
  可是重拾夢想的道路怎麽就這麽坎坷!

  系統12306: 宿主好好努力!你可是要成為霸道總裁的女人!
  孟微之:我要當影後。
  
  總裁爹/哥: 女兒/妹妹好好努力!將來咱們家的公司和產業都是你的!
  孟微之:我要當影後!
  
  就連據說和她是商業聯姻,沒有半點感情的丈夫,公證遺囑上寫的所有資產唯一繼承人也是她。
  孟微之: 我要當影後……
  
  孟微之:你們清醒一點,我要當影後!
  系統: 宿主,是否開啟“成為霸道總裁登上人生巔峰”副本?
  
  孟總裁: ……
  我的人生毫無意義。
  我要這億萬家產有何用?



提問:腦內有一個天天催自己上進的系統是個甚麼體驗?

回答:謝邀,除了想死還是想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幫孟微之發問一下,這個系統太喪病了!(誇讚)每天都想讓女主上進上進再上進最後走上人生巔峰。

這本書裡朋友之間家人之間相處起來很暖,互懟無極限!一起投入做某件事情,最後獲得正面的回饋,這樣的情節讀起來輕鬆愉快,我真的是很喜歡微信群嘴砲。

作者的梗插得很密集,文筆也很幽默,阿毛二毛的梗、月色很美適合叉猹、兒子你等在橘子樹旁邊我給你把火車站搬回來等等,都算是轉化過的梗,叉猹我還特意查了一下,沒跟上時代。

undefined

 

這個推薦主要是裡面人嘴砲的太爽了,我簡直停不下來哈哈哈哈!

 

上輩子錯過太多辛苦太久,但一直到莫名重生之後,孟微之才知道其實身邊有這麼多愛自己,而自己生活的世界,不過是一本書,所有喜怒哀樂,貪嗔痴怨,僅是寥寥數筆勾勒而成,何其輕微。

這輩子重生過來的孟微之不想再走上輩子走過的路,那麼辛苦,孤立無援,努力爭取的並不讓她高興,失去的則讓她痛徹心扉。其實上輩子的孟微之,是一個擁有很多發光點卻被耽誤了的可憐女孩。從小被拐子拐走,陰錯陽差在外地成長到十幾歲,好不容易歸家了卻覺得怎麼也融不進去家裡,母親早逝之後把對母親的依戀寄託到小姨身上,卻搞不清楚那只是個口蜜腹劍想勾引姊夫的女人。一見鍾情的對象只喜歡自己的閨蜜,賭氣之下跟最好的朋友再也不聯絡。無可無不可的聯姻對象並沒有先婚後愛情節,兩人相敬如賓直到女主死去。

上輩子的孟微之就是一個暴躁、彆扭、思慮不夠周全,衝動決定的並不可愛的女孩,但是她也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重生,是為了改變未來。

 

寫作手法採切換時間段的方式,重生回高中時期孟微之發現其實家人比想像中更關愛自己,也跟未來裡已經絕交好久的林陌煙快快樂樂玩耍,還被系統按頭學習,回到原本世界的孟微之發現這個現在有一點改變,她在現世發現父親死亡的秘密之後,又穿回青澀的少年時代,想辦法阻止這件事發生。

坦白說我覺得她的時間點切換滿好的,也留了一些懸念,朋友間的相處很棒,壞人最後都受到報應。

不過朋友的互懟網路梗還有二次元梗偏多,不在這方面涉獵的人也許覺得沒有那麼有趣。壞人一一被PK掉過程簡單的像喝水,不夠格但有壞心眼的通常一使壞就會被擠走,因為女主角跟男主角家世驚人,雖然不喜歡仗勢欺人但也不想忍受配角猖狂。能叫的上號的壞人打臉打的迅雷不及掩耳到我都懷疑本來世界她是怎麼得手的。多少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總之重生後的女主感覺把上輩子眼前蒙上的紗掀起,看輕真正重要的事,重新認識自己的老公,不在憋著一口氣拼命而是享受生活。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