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文名:我有美顏盛世

作者:江山微雨

推薦度:★★★★↑

字數:53萬↑

首發網站:晉江

排雷:女主妖豔賤貨本人並且無所畏懼,不走洗白路線。
      日常修羅場流,女主有盛世美顏金手指。 
      巨蘇,本質女配逆襲。

文案:

撩完翻臉真君子,穿褲無情太刺激。

副本目錄--對應篇章(
特別推薦變色):
總裁拋棄的花瓶女星(已完結)--
星光背後
色衰愛弛的冷宮棄妃(已完結)--冷宮棄妃

豪門大少的網紅前女友(已完結)--豪門大少
民國才子的受氣包下堂妻(已完結)--民國麗人
男神們嫌棄的胖子大小姐(已完結)--
校園一霸
渣女重生文的炮灰女配角(已完結)--巨星歸來
王府賤妾(已完結)--王府賤妾
現世篇(已完結)--
青媚狐
發糖番外(已完結)--番外誤佛

 


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作為已經山窮水盡的女配,化腐朽為神奇,和厭惡自己的線索男主……發生三次不可詳細描述的親密接觸。
第一次,對他霸王硬上弓。
第二次,讓他對你霸王硬上弓。
第三次,你情我願。
順序不可亂。

女主角視線開啟的快穿世界,色衰則愛弛,那只要我永遠美麗就好。看起來好像沒心沒肺,其實是因為他比別人看得更透徹。剛出場處於容貌全毀的狀態,倚靠一個叫作“老古董”的鏡子法器進行穿越,每一次成功之後得到的反饋就是能夠漸漸修補自己的容貌跟受重傷的身體。

第一個世界寫得滿吸引我的,對我來說快穿題材如果第一個故事很吃不下就會考慮翻一下中後決定是否棄文。《星光背後》設定就是女配愛上金主,但是金主根本看不上,於是化身惡毒女配線害女主失敗最後被拋棄的通俗主軸。但是作者的文筆還是滿有說服力的。而且篇章的長度控制的還不錯,兩男爭一女的戲碼最怕就是看到兩個智障爭一個有臉無腦的充氣娃娃,但是這篇就是兩個人死爭活爭,從一開始帶點意氣之爭到真心投入,然而阿嫣只沉迷於自己的美貌中……

後來阿嫣不僅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也讓自視甚高的被攻略者認知到自己的漫不經心的一句話傷得原主有多深,可惜受盡了苦楚得人聽不見,而今的阿嫣則是根本不放在心上。本來捧出一顆真心,就是一場天大的冒險,也許有人珍而重之藏在自己心口時時暖他,也或許只被人嗤笑一聲輾在腳底還嫌沾著鞋了。

進行到第三個世界的時候阿嫣嚐到了發展邪教的快樂,無數教徒迷戀自己的美貌,為了推廣自己的美貌而奮鬥,早中晚各種彩虹屁哈哈哈哈,從此走上發展邪教不可自拔的狀態。這個世界的阿嫣大概全部快穿世界最倒楣的女人,真心傻氣愛著自己的男朋友,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家人只想讓他當扶弟魔;不計較錢財名利,認為自己的男朋友優秀只是不被人知道,傻傻的考慮往後的日子怎麼過。結果被塑料閨蜜送上別人的床,那個渣男朋友勾上身家匹配自己的新女朋友就想甩開阿嫣,還找人潑硫酸。嗯但是我一想其他世界的渣男也是不遑多讓,幸好不是每次的攻略對象都是渣男,這才讓人舒服一點。

第四個世界慘不忍睹,民國世界的前夫渣男坐火車的時候被槍掃射到下體,失去丁丁喪失被攻略的價值。幸好渣男作為當代文豪,彩虹屁還是很可以的,阿嫣心滿意足的把其他情感描述通通塗黑,只留下對自己美貌的歌頌,然後抄錄下來帶回原世界珍藏。這個世界裡前夫的弟弟跟阿嫣的老闆都很有吸引力,病重位高權重貌似斯文的大商人,還有只對著女主忠犬對其他人都是狼犬的弟弟軍閥,設定很帶感。

故事進行到王府賤妾篇章穿越世界跟主世界的人物有融合,青梅竹馬的表哥華容還有滿身正氣的佛子師兄,終於寫明女主阿嫣的背景,最後現世界篇《青媚狐》講述到阿嫣為何會毀容,他的出身背景、成長過程還有他的愛恨情仇,為何最後會變成看似萬事不關心只愛自己美貌的狐狸精。經過千年萬年的時間修補自己肉身,阿嫣出關之後立刻宰殺自己的仇人,他還是當年愛恨分明快意恩仇的阿嫣。

阿嫣跟華容的對話讓人覺得心疼。 良久,阿嫣走到他面前,抬起手,撫上他的臉頰,慢慢道:“華容,我們沒緣分。”靜默一會,唇邊溢出一聲嘆息,聲音低了下去:“……我們總是沒緣分。”

最後面的番外《誤佛》真的是甜蜜好看。講阿嫣當年拜入佛門修練的經過,在水池修練自己狐族的媚術,結果一個不小心把師兄的心弄亂了。一直看到阿嫣偷偷把內丹化在粥裡餵給師兄,然後毅然決然去赴死。我感覺師兄這輩子都不想再喝粥了,簡直人生陰影。

結婚之後的情景也很好玩,真身其實是仙冥界太子的師兄本來一心向佛,奈何惹情絲,被小狐狸勾引了之後費盡心思終於把人娶回自己的院子裡安放,但是因為阿嫣實在太少露面,師兄的父母非常擔心兒子只是偷偷共了一尊佛像在院子裡哄騙她們結婚了。

仙后想去東宮見一見素未謀面的兒媳婦,其實她沒什麼特殊的要求,只要那姑娘能滿足三個條件,她就知足了。
一,活的。
二,女的。
三,不是佛像或菩薩變的。
真的要求不高。
什麼種族都無所謂,凡人也行。
可和尚鐵了心攔著不讓,於是只得作罷。

實在太悲微太好笑了我為仙后掬一把同情淚。

整體來說內容輕鬆有趣不拖泥帶水,人物包含各個世界的被攻略者跟其他對象,算是描述鮮明的。故事長度把控的剛剛好,背景也安排的滿有趣的,我認為是書荒時適合拿出來重新翻看的故事。



undefined

文名:穿成皇帝的白月光

作者:江山微雨

推薦度:★★★↑

字數:38萬↑

首發網站:晉江

TAG:穿書、穿回現世、宮廷

文案:

江晚晴穿進一本宮鬥文,成了男主皇帝回憶殺裡的早逝白月光,生性純良,卻註定下場慘澹。
幸好,只要走完劇情領便當,就能回現代。
於是她兢兢業業演了一路,本以為就快收工大吉,可因為演技太好,善良苦命白蓮花人設樹立的太成功,到了最後關頭,怎麼作死都死不了。

江晚晴: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終歸是我有負於皇上,我別無所求,只求您賜我一死!
侍女:娘娘是有苦衷的,奴婢以性命作證!
太后:好孩子,你是有苦衷的,好事是你幹的,壞事你是被逼的。
皇帝:千錯萬錯是世界的錯,只你無錯。
江晚晴:?
皇帝:譬如今晚,隨你怎麼放肆,都是無罪。
……
*
男主真的很努力想談戀愛。
女主十動然拒,只想早死早超生。

排雷:
架空穿書,考據黨慎入。



這是一本越看越同情男主角的書。為了年少時的愛戀,為了掙回讓身邊人幸福的權利,男主角從苦守邊疆多年的皇子最終成為攝政王,他終於掌握世間至高無上的權力,足以讓所有人俯首稱臣,然而女主角一心只想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重新過自己本來的生活。

所以女主不停的在找機會被賜死,可是照著原本白月光軌跡生活的歲月裡人設實在立得太穩了,不管做了甚麼大家都自己往善意的方面去解釋,女主角也不願意真的做出太惡毒危害到其他人的事情,所以找死大業始終不成。

而應該早就去世的男配角先皇陛下,自己的病重丈夫,死後居然重生成身邊的太監(暗藏完整丁丁)。以前披著心傷悲苦被強拘在皇宮牢籠的形象轟然倒塌,女主每天都心很塞。

對於女主江晚晴在古代世界裡為了害怕忘記自己原本的生活,趁著無人的時候背誦自己的資料,如手機密碼或是身分證字號,這段描述我覺得滿到位的,也是少數穿越者心心念念想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不被榮華富貴迷了眼,而是咬牙拒絕一切誘惑最後終於成功回歸的故事。但這麼一想男主角實在很可憐,女主回歸時討價還價把便宜兒子帶走了,男主角則是在那之後孤獨的過了五十年死後魂穿現代。

大力抱怨一下迷人的男二中途消失這件事情,重生成太監的先皇本來覺得自己一輩子案牘勞形拚著病死鬼身體已經給江山社稷一個交代了,重生之後他想跟女主再續前緣,不是以之前高高在上的皇帝身分,而是一個新生的身分。作者的描寫一直到劇情跑了三分之二,男二的戲份都重得比擬男主,甚至他更早就看出女主的不對勁,了解他想要離開的願望,也願意放下這個世界的一切跟著女主前往,結果女主死後,男二想蹭一下便宜兒子身上的單程車票,然後就此鬼隱。既不是去了現代也沒留在古代,杳無音訊死生不知,這種完全沒有交代的結束搞得我如鯁在喉。

男女主在現代HE了然而我還在想男二小妖精究竟去了哪,是不是被徵召去其他作品裡當主角了QAQ。



undefined

文名:撩漢這件小事

作者:江山微雨

推薦度:★★↑

字數:42萬↑

首發網站:晉江

TAG:快穿、先婚後愛、不會講話的男主、長不大的兒子

文案:

系統強制下,蘇蘭踏上極其兇殘的撩漢之旅:
攻略渣未婚夫他長輩
攻略渣總裁他同窗好友
攻略渣皇帝他心腹太監
攻略渣鮮肉他影帝前輩
……

攻略物件都犯規,然而撩漢這件小事……呵。
——BY 撩漢達人蘇蘭

又名《每次穿越都想紅杏出牆》,《綠帽還你不謝》,《少年敢渣我的你很有勇氣》

快穿,1V1
每個世界都很甜,虐渣只是調劑品,戀愛才是正經事



這是一本看完之後我已經有點忘記故事內容的快穿故事,女主角蘇蘭有在《我有美顏盛世》中打醬油,就是阿嫣幼年期出手救過她的神女,後來表面上殺掉阿嫣的則是蘇蘭萬年長不大的兒子沉嬰。

女主角莫名踏上快穿旅途,她在現世中的處境很奇怪,住在一棟出不去的屋子裡,只要走出去就會昏倒,所以多年來只能向高塔上的公主般生活,感情狀態一片空白。先是被系統選上快穿當後媽(滿足自己真實兒子的願望),接著被抓去快穿攻略各種不合宜角色,比方男有的爸爸或是皇后功略太監等(滿足自己老公的願望)。最後揭露真相其實是女主原本是天上神女,結婚前愛戀身邊的畫師小仙,婚後因為跟人設無口的丈夫溝通不良,日日夜夜思念死去的前男友,最後跳六道輪轉台去追愛。男主為了挽回老婆用法術讓老婆在快穿中負責攻略自己,透過無數世界的相愛終於讓神女回心轉意。

所以他書名寫作撩漢,其實不用撩就愛的要死,攻略起來並沒有難度可言。就是無口丈夫追妻記。

回歸天上之後神女的爸爸天帝秀了一把下限被神女送去輪迴。書裡的設定是神到了時間就必須要去歷劫輪迴,但是天帝因為不想放棄權利下凡,所以從當年賜婚開始就設計讓夫妻感情不和,藉由男主非常想挽回女主這點從中佔便宜。

可能因為是作者第一本作品,感覺不是很周全,文筆跟主線故事設計也不到很吸引我,整體來說比較普通,沒甚麼波折。但是半年之後開的《我有美顏盛世》能看到明顯的成長,把她放在以後出作品會追的名單裡面。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