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女主都和男二HE

作者:扶華

推薦度:★★★★

首發:晉江

TAG:穿越、短萌、教龍傲天男主做人

文案:

女主:我選男二!
【很多個男二上位小故事。】
【所有的故事都不要代入任何小說,為了那些年我愛過的男二。】
第一個故事:爆嬌狗皇帝×鹹魚苟皇后(已完結)
第二個故事:忠犬甜心低音炮殺手×養豬能手生活技能全滿軟妹(已完結)
第三個故事:進化型怪物男×火鍋味小白龍大妹子(已完結)
第四個故事:穿越天然系偶像×穿越撕逼系毒唯(已完結)
第五個故事:女裝大佬技術好×人皮話多湊活過(已完結)
第六個故事:真香部落族長×重生和親公主(已完結)
第七個故事:冷峻學霸竹馬哥哥×自帶恐怖片氛圍硬大佬(已完結)



67萬字,這是一篇個人覺得驚豔的文,雖然從架構上來說,它應該算是七篇故事(主人公不同)穿在一起,女主跟男二都是好好談戀愛,只有男主自己一個人爆炸。

個人喜歡第1、3、6個故事。為了不要混亂以下如果稱男主就是原本故事的男二,真正意義的男主,被教做人的男主我們暱稱龍傲天。

第一個故事暴嬌狗皇帝被女主暱稱叫司馬撒嬌【司馬焦X廖停雁】,是一個暴君並且十分愛撒嬌(?)。他是一個描寫的很有層次的暴君,擁有瘋狂的血液、不受父母所愛,天資聰穎能夠輕易看透人心,放任權臣弄權但又能讓他們互相制衡維持三足鼎立狀態。簡言之是一個各方面都有能力做一個明君,但因為從小就歪歪的長大也歪歪的黑化到沒藥救,不愛吃飯不愛睡覺長期頭痛,做個暴君比較爽的司馬撒嬌。

在原本故事裡面,因為在路上看到女主覺得好看就蒐集回皇宮裡,然後被男主殺皇帝救女主走上人生巔峰,與其說他是猝不及防被殺或誓死於暴政,不如說他玩夠了,這種醜惡無趣的世界他厭煩了,再見!

然而穿越女主一到現場了解故事主幹之後立刻決定!不約,這種虐戀情深一男主多女主的愛情故事我們不約。遂徹底遠離龍傲天,一被皇帝徵召就趕緊入宮,決定用盡一切力量苟到結局,最終達成向天再借五百年成就√。

當她轉身看來,饒是在宮中看慣了美人的使者們都是一怔,最後那大膽的年輕宦者,更是直楞楞看著,毫不掩飾。
說實話廖停雁已經習慣了眾人這個眼神了,畢竟女主的人設就是個大美人,作為美人的新鮮感早在這幾年磨沒了。
她現在只希望至少能用這張臉,把司馬焦搞定,這樣的話日子會好過很多。
“三日後便要啟程回洛京,還望廖女郎盡快處理好雜事,免得誤了歸期。”年長宦者客客氣氣道。
廖停雁便也客氣地朝那帶頭的宦者行禮,“多謝使者提醒,定不會誤了時候。”一擡頭,見到最後面一個年輕的宦者直勾勾盯著自己,她也沒太在意。
這份罪惡的美貌,又迷倒了一個無辜的路人甲。

狗皇帝初次登場,被女主當作路人甲,一直到真正進宮才知道為什麼迎接隊伍這麼龐大→因為要保護司馬撒嬌

為什麼這個內侍一會說不了解皇帝一會又直說皇帝一定會喜歡自己→司馬撒嬌親自拍胸脯保證。

順便說一嘴龍傲天第一個故事還算比較正常,之後就因為屢戰屢敗心態全崩,一個世界比一個世界慘,全書雖然寫了七個甜甜的故事但主線其實真的在教龍傲天好好做人。

現代篇的番外有彌補前一世司馬撒嬌的一點遺憾,愛上廖停雁又寵了她一輩子,但其實到死他也不敢相信真的有人愛自己,看到這裡好想哭,現代篇雖然短短的,但讓兩人又重續一世姻緣感覺回血了一點。

 

第三個故事是火鍋味白龍妹子跟不斷進化的男主【白凌X陸林生】。穿越女主是川妹子,滿口川普成功把所有人帶跑偏,自帶血海深仇背景,一出生就父母雙亡急需修練高深功法避免GO DIE。

這樣一個女主角本來應該不辭辛勞拜龍傲天為師,然而白凌因為恐高兼嫌麻煩,所以踏踏實實找了一個門派腳踏實地不用飛上天的門派拜師,白嫩嫩的女主角身材嬌小因為天生神力,師父給她的兵刃是一對大槌,虎虎生風隨手就能開山裂石的那種,真實演繹反差萌。男主是一個天生殘疾面容醜陋,從出生開始從來沒有被溫情對待過的可憐人,女主隨手給的一點點恩惠,對她來說向是唯一的陽光,自此拚盡全力跟隨她,

白綾走後,他帶著酒樓掌櫃讓人準備的食盒回到自己的草棚裏, 呆呆坐著,忽然,懷中掉下來一顆金色的珍珠。
是之前那一顆珍珠,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他身上。陸林生瞳孔一縮,跪在地上一把抓住那顆珍珠,緊緊攥住。他想起她臨走前輕輕一擺手的樣子,明亮、幹凈。他真想追上去,想一直看著她,做她的奴隸,為她做任何事,甚至被她殺死都好。

這一股無比想要追隨那個明亮乾淨的存在的執念讓男主死前把金色珍珠吞進肚子哩,是她給我的,誰也不能奪走,這是我的!肉身腐爛而執念不滅,老鼠吃了屍體,執念就佔據老鼠的身體;烏鴉吃了老鼠,執念就佔據烏鴉的身軀。或爬或走或飛,用盡自己一切力量,那怕根本沒有意識,也想看著跟著她。其實這發揮不好很容易變成恐怖情人,但是扶華筆下的文字反而讓男主陸林生看起來笨拙又可愛,在外人面前兇巴巴,在女主面前傻呼呼。最後靠著一路吞吃升級,保護女主,成功HE。

男主的型態雖然一直變化但是他的原型比較接近黑毛線,看起來一團亂糟糟的,看到獵物就瞬間散絲成網只要一包裹住就直接分解了。

笑點注目:因為白凌是川妹子特別愛吃辣所以強行假裝能吃辣,從此展開吃飯前撒辣椒粉的習慣,死不瞑目的妖怪表示:你要吃就吃,為什麼要羞辱我。

既然是她送的,陸林生當然欣然接受,半點沒有因為之前那場嘔吐產生排斥,而且他還很快用上了。
白綾:“……”
陸林生裹著一只雙眼暴突皮膚滑溜的尖牙妖怪,動作略帶生疏的往他身上撒辣椒粉,那妖怪沾了滿臉辣椒粉,異常暴怒,張開血淋淋的大嘴尖叫掙紮,迎面又吃了一嘴的辣椒粉,被陸林生搞得差點當場斷氣,白綾看的都有點想勸他算了,不要這麼糟蹋食物了。

艾瑪陸林生真的太可愛了,我後來又看了扶華其他的作品,【重生攻略手札】裡面這種在女主面前乖巧呆萌其實武力爆表的男主還有陸續出現,真的非常可愛。

 

第六個故事真香部落族長與和親公主【沃突X殷如許】

一世淒涼世世淒涼,可怕的經歷遭遇一次不夠,死亡不是結束,可怕的命運反覆循環,不停輪迴悲慘的人生。殷如許本來已經放棄,但這次卻出現轉機,第一個分歧線上她終於可以拒絕嫁往趙國,轉為和親烏圖部落。那個烏圖部落的族長在每一次輪迴中都愛上殷如許,最後為了自己送掉性命,這一次殷如許揹著幾世的惡夢,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個故事的女主是七個故事裡面唯一一個原生世界原來女主的故事,龍傲天男主多年前窺破掌握氣運的方法,只要找出世界的命運之子,讓他為自己生為自己死最後糾結一世百爪撓心,就能夠把他的氣運轉嫁到自己身上,同時只要攻略完一個世界,就可以倚靠系統讓這個世界反覆運轉,不停的榨取原本命運之子的氣運,以此來維持龍傲天高高在上的神位。所以這些故事原本走向超級狗血崎嶇也不是沒有道理,這就是主神需求。但是因為之前多個世界的崩解已經讓氣運大幅轉移,沒有辦法維持現狀,因此殷如許終於能夠在周而復始的痛苦中脫逃出去,嫁給可愛的沃突。

沃突就是那個真香部長,女主來之前還漫不經心考慮趕人家去牧羊,結果一看到本尊,這個大美人就是我的妻子嗎?啊~~真香!對就是如此顏控。

說是前世靈魂的牽引也好,說是多年來的補償也好,反正兩夫妻一結婚就一路是甜甜甜寵寵寵路線,幾乎沒有大波折,同時失去大氣運的男主個種悲慘,以往那種如有神助的氣運消失了,隨時一個走岔就是窮途末路,最終被五馬分屍了,也不知道跟變成太監比起來,哪個比較慘。(指路第四個故事有太監始末)

基本上七個故事男女主都有完整人設,故事走偏甜的風格,雖然不斷有龍傲天出來搗亂,但某些時候他也變成愛情調味劑或催化特效藥。同時七故事結束之後,經歷種種打擊的龍傲天還必須接受更大的打擊,超A級直男癌龍傲天本以為自己釜底抽薪跑回初始世界能夠重新積攢氣運,結果這回他進入了初始世界氣運之子的身體裡,就是一個超倒楣的,本來根本沒有被龍傲天放在眼底的第一個犧牲品。

然後龍傲天直面了自己作為一個超A級直男癌這些年帶給別人的尷尬,被自己強上、流產、被自己討厭的對手強上。順風順水的直男癌有一天轉身女身時,才徹底明瞭那些所謂邪魅酷炫龍傲天風格有多讓人難以接受,而自己作為一個只能承受不公對待的氣運之子有多悲催。這種親身體驗的刻骨銘心不止一個世界,如果龍傲天不改變想法,他的餘生就是反覆穿越到自己曾經攻略過的氣運之子身上,永無止盡。

該甜美的甜美,該教育的教育,一口氣看完的讀者,也該給眼睛來個放鬆按摩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BG 短萌 系統
    全站熱搜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