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名:殺死一隻金絲雀

作者:木子萌

推薦度:★★☆☆☆

首發網站:晉江/CP

文案:陳冉本來是一個北漂的十八線小歌手,18歲時,因為一場意外,遇到娛樂圈著名"渣男"霸道總裁沈宜修。一番威逼利誘,陳冉無可奈何做了沈怡修養在籠子裡的金絲雀。四年多之後,23歲的陳冉開始想要逃離沈宜修的控制,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從此走上一條做死不歸路。

這大概是一個可憐巴巴弱受的成長史,也是一個渣攻到痴漢的進化史。

CP:沈宜修X陳冉

看這個故事真的是越看越火大,我很少看一篇文章裡面從男主到配角,龍套到路人都毫不討喜的。

渣攻真的超渣,看到歌唱比賽的名單時一眼看中受的美貌,就巧取豪奪的想辦法讓受被自己包養。一邊包養一邊在外面也是桃花不斷。小受養在家裡就像那個家裡沈宜修專用的性愛娃娃,他一跑就用盡各種手段逼他回來,就像手裡玩不膩的小寵物,我沒玩膩你不准走。這麼折騰四年終於發現自己好像是愛他的,然後就單方面輸出愛意,渴望有情人終成眷屬。一發現小受軟硬不吃,就一下軟禁一下動粗,各種威脅,還假意讓他去陪人吃酒。

他身邊的所有人對陳冉都是一副看不上的樣子,覺得這小情兒有夠能作,不識抬舉不上檯面。只要看沈宜修難過痛苦就覺得陳冉得到寵幸竟然還不好好珍惜甚麼的。沈母也是在陳冉最後被逼到精神狀態極差的時候還偷偷找人把抑鬱症的藥物換成普通的維生素片,最後陳冉熬不過去自殺了。也只換來一句,反正我不要他在我兒子身邊,好像全世界只有他兒子是人一樣。

沈宜修的經紀人兼好友,包養事發開始就上門去說了一大堆注意事項,叫陳冉乖乖被包養少做妖。然後每次被拜託去照顧他就各種不耐煩,當然可以理解他瞧不起陳冉被包養,但事實真相明明就是沈宜修自己各種背後操作。而且他跟他老公也挺膩歪的,好像只有他們才算是談戀愛一樣。

陳冉作為一隻弱受真是弱到爆炸,從頭弱到尾,兼之眼光又差,還沒出過社會歷練過人情就被養在金窩裡,好不容易出門交個朋友,各個都想利用他。一邊不想被包養,一邊花金主的錢去幫外面的朋友買單。因為透過這個行為讓他可以喘口氣,這無可厚非,可是因為他完全搞不清楚別人的想法,讓讀者看得實在很憋屈。然後凡事藏心底,有話不直說。加上另一個又是妥妥的渣攻,所以兩人交流感覺都在床上。

通篇虐受身心,然後改虐攻一段,後面一攤糊弄甜蜜結局,這邊我已經放空狀態跳著看了。這種中間還牽扯人命的包養變真愛束我接受不能。但作者文筆挺流暢的,看完沒問題。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