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差不多每天有空就翻手機看書,但感覺最近有點書荒,稍微記一下最近看的書,包含棄掉的。

打完了不知道為什麼換個字體就被吞掉一半內容,如果有遺漏之後再來補。

 

書名:清穿之五福晉日常BY邈邈一黍

推薦度:★★★

穿越女穿成五福晉,家世普通丈夫不愛,但是沒關係,掌握靈泉金手指還有歷史知識,安安分分過日子,沒想到福晉安份了五爺就不安分了,天天過來找她玩。

普推,雖然沒有大毛病但也沒有太精彩的地方,就是穿越女不爭不搶反而丈夫喜愛,悶聲發大財的故事,越看到後面越無聊,感覺前面想說一個旁觀者五福晉冷眼看大清皇朝最精采的數字軍團鬥爭,自己悄咪咪過日子安享晚年的感覺,結果寫著寫著弘曆被蝴蝶了,五福晉的嫡子上位了,四爺修身養性最後只能真的修身養性了等等,在我心中都是扣分項目。風格比較偏向家長裡短種田文,篇幅不長,應該在二十餘萬字上下,前期對於各個皇子的描寫還是比較偏向大眾認知的,就在我以為她會順著歷史軌跡走向雍正皇朝時作者用他的筆告訴了我穿越女還是有優勢的哈哈哈。

 

書名:萬人嫌砲灰的蘇爽日常(穿書)BY愛吃肉的羊宰

推薦度:★★★↑

本來是活不過三集的萬人嫌醜女,死了都沒人關心,但是穿越者郝顏狠狠扭轉事實最終走上人生巔峰,不管是男主還是女主,都是我的攻略目標,我的最終目標是,變回前世的絕世美人,而攻略值,就是我的美容液兌換值。

美人郝顏一朝穿書居然變成醜不拉基的女砲灰,還是那種呼吸都討人厭的類型,歸根結柢,不過因為自己不是主角,連系統都有點辣雞呢(笑)

不同於其他靠臉升級的主角,只要亮出一張臉大家就自動降智的攻略套路,女主郝顏在書裡實實在在是靠實力說話(畢竟確實沒臉),先讓人認可內在攻略成功,才慢慢靠兌換值抹平臉上的車禍疤痕,從超級醜女越級成為大美人。對不同腳色的攻略也挺有意思,可惜後面感覺越發無力,雖然在中段攻略了原劇中造成砲灰自殺的雙胞胎後開啟新的劇情線,把原本書裡沒寫到的砲灰被雙胞胎針對到自盡的真相拉出來,同時帶出最終BOSS及相關攻略,但是從女主變美之後攻略方法基本上就是靠之前收穫來的被攻略者輕鬆快速的破關,一份有滋有味的燉肉吃進嘴裡感覺涼了點味道不對,還油。所以只給三顆星加的推薦度,如果後期能有前期靠辯論賽樹立自己高度的逼格感,妥妥的四星推薦。雖然大家都愛女主,不過到結尾都沒有確定對象,無CP。26萬字。

 

女主她又嬌又美又毒BY咎書

大美人姜淮煙生為太子太傅之女卻一生坎坷,未婚夫設計陷害父親緬懷前朝導致家破人亡,又被所謂未婚夫騙回她府邸中奸辱褻玩,甚至做為性招待的物件。不堪忍受吞首飾自盡後發現前生坎坷不過是書中情節,重生後獲得一個系統伴隨走上復仇之路。坦白說開頭女主自盡還挺好看,從重生之後就很一言難盡,勉強撐了幾章,有點不能忍受古代人說出太現代的話,比方皇上說自己不是接盤俠等等。所謂又嬌又美又毒,就是重生後抱金大腿做妾,種種脾胃不合最終放棄。

 

蘇公公,公公蘇BY梟藥

推薦度:★★★↑

約二十萬字,前世被總管太監提到皇帝跟前掌管飾品,宋惠明又驚又怕,深恐被逼成太監對食,又被眾人孤立。直到宮變前蘇公公命人將她送入太妃處服侍,躲過大劫。宋惠明才知道自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死於宮變的蘇公公連屍骨也收不回來。偶然成為新皇帝身邊的掌事姑姑,數年後國丈絞殺皇帝毒殺御前服侍人篡位。一朝重回前世初入御前司飾宮女,宋惠明只想好好生活,也想保住蘇公公的命。

很甜很軟,御前總管太監蘇瑾人見人怕,在宋惠明心裡卻是難得的好人。從安慰自己不過是自作多情,開始親近蘇公公,到發現真的喜歡上蘇公公卻不自信,兩方悄咪咪試探對方,偷偷深入毛茸茸的尾八輕輕戳戳看,又閃電般抽回,真心高甜,就是相愛的時間太短了,中間你來我往的試探太多,雙方都怕對方不愛自己,又忍不住對喜歡的人掏心掏肺的情節很好看。最終擺脫前世結局避免宮變,又慢慢扶持前世的小皇帝上位,兩人恩愛一生。番外篇裡蘇公公也重生了,這回重生在他家破人亡之前,勉勵遏止皇后死後被皇帝猜忌的命運,又等到前世跟女主第一次見面的時間把對方抱回家(請皇后指派出宮),終於是不被命運無情捉弄的完美一生。近期看過好看的真‧太監文,蘇公公真的很蘇,名門世家出身卻被輾落塵泥中,身處鄙賤之弟但沒有灰心喪志,最終狠狠還擊回去。

阻止駙馬黑化的100種方法BY祈星河

前世父死母喪身為嫡公主卻西哩糊塗去和親悲涼死在冷宮的公主重生後想方設法阻止前生悲劇的故事。時間邏輯跟主角配角智商招數都一言難盡,脾胃不合棄文。

 

影后她結過十次婚BY遠上天山

推薦度:★★↑

工作認真、容貌美艷、妥妥的有才有貌,然而只要女主出現的場合就是戰場兼前夫見面會。體質特殊的女主只要一離婚,那個前夫就會身價暴漲變成香餑餑。女主的父親娶了繼母之後為了維持表面和平讓女主受盡委屈,最終女主了解一切只能靠自己。大學時愛上一個各方面都好優秀的男人,她心心念念想組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但卻聽到男生在電話裡對自己的不懈一顧。就是一個受委屈後自立自強的大女主路線。男主葉謹然是小鮮肉小奶狗小狼狗,有顏有錢寵妻狂魔,還是女主喬箏的第五任前夫,喝醉酒後結婚又離婚,女主根本沒認出他來。喬箏看起來很懂自己要甚麼,不願意在愛情裡將就,可是給人感覺也不深思熟慮,婚後婚姻不幸福當然不用強忍,可是像男方家人不喜或是兩人個性不合之類的,婚前應該就有端倪,而不是草率結婚再離婚。

同樣看破紅塵的女主好友在番外裡會寫出他的情傷,為求上位的小狼狗欺瞞哄騙等等,還滿好看。小小推。

 

我的前夫是權臣BY久嵐

推薦度:★★★

44萬字,熟悉的久嵐風味,雙重生設定,位高權重侯爺X嬌美柔弱妻

前世的女主貪心無比又要榮華福貴又貪戀心中所愛,最終翻船。重生後想好好做人,還是被提溜回前夫跟前,最終兩人終於想愛的折騰故事。

重生之後的女主觀念一改變就光芒萬丈,幾乎所有人都愛女主,除了前夫,還有前世的白月光,白月光的惡毒弟弟、行情看漲的世家公子等等,可以說是大殺四方。因為自己前世的折騰,愛的哥哥婚姻不幸姐姐入宮為妃,女主重生後極力避免。但是哥哥那一PART,其實嫂子也沒做甚麼壞事,以女主兄的彆扭程度,只要他本人沒有自覺,走向BAD ENDING真的好容易,天天不著家跟三五好友喝酒,嘴巴又欠。這一世前嫂子提早看開了哥哥又忍不住來追,以前的嘴欠都化為現在的真香。

男主女主的折騰在於太想到自己而看不到對方的苦楚,當他們終於看開,不再自顧自己之後才終於好好再一起。情節有些曲折但不算太虐,頂多有些波折,最後還是好好再一起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