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文名:我五行缺你

作者:西子緒

推薦度:★★★★

首發網站:晉江

文案:震驚!無辜公務員重生騙子身體,竟是被男人做出這種事……
風水界裏都說林逐水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現在看來,他唯一算錯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魚的姻緣。
周嘉魚性溫,皮薄肉嫩,骨脆髓香。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重生後最擔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興以至於解決掉。
周嘉魚: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個堅定的社會主義接班人,直到我變成了騙子,還遇到個算命賊準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開心嗎?
周嘉魚:開心,我開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別每天思考關於我的菜單我就更開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魚:……

 

風水文,眼盲風水界大佬攻X穿騙子社會主義接班人受,巨甜,甜過初戀。

***

怎麼說呢,這本書的心得,坦白說一定要寫的話就是,超好看的啦!!!超!級!好!看!媽媽咪呀看得我滿地打滾興奮不已這樣。

我看書時,內心是這樣的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直接命中!!

故事內容如果有看過「為了和諧而奮鬥」的人可能覺得有點熟悉,是的!沒錯!當年那個虐到吐血的我五行缺你undefined,虐得肝顫抖差點不會愛的那一篇,就是這個大甜文的前身!然後小萌文作者西子緒終於動筆寫出這個故事後,感覺當年的裂痕都修補上了,我心靈上的。undefined感覺可以奔跑一下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看完才會懂,虐點變成萌點的感覺。整個人起死回生,不得不對作者說聲欽敬欽敬。

好的開始說正事,這是個正經的風水文,裡面的眼盲風水界大老林逐水,undefined帥破天際,帥的很可以,帥的不要不要的,帥的馬上修改了成為老公的必要條件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反正我是這樣想的!!undefined

小可愛周嘉魚則是有如文案所說,光看就覺得美味可口,最近西子緒筆下的受都是這種軟萌軟萌會做菜也HIN美味的小可愛。(比心)

師徒倆邊處理風水異事邊談戀愛,偷偷互相喜歡但是都不敢講出口這種雙向暗戀特別好吃。

滿喜歡比賽的時候提到的鎖龍井,這一段寫得很好,也很嚇人,有種屏住氣看的感覺,那口井藏在大樓地下室的更底下,水聲隆隆,時有牛鳴之聲,鐵鍊不時震動,仿佛鎖住了甚麼躁動不停的巨物,最嚇人的是當周嘉魚往下看的時候,幽暗井底深處也同時張開一雙巨大金瞳對視。完全掌握我很怕的因素,但是很怕又很喜歡看!

後面的兒子小紙人也超級可愛,跟黃鼠狼倆倆成雙賣萌,光看他們賣萌就好爽。

唯一覺得一點美中不足的就是開頭出現的三足金屋,好像要引出甚麼宏大的設定,但是結尾該解釋的部分好像不算太清晰,就知道金烏是為了改變才把周嘉魚拉進這各身體,但是一連串的事件發生給人一種其實也不用這麼複雜的操作感。但是每個事件都很精彩,腳色也很立體吸引人。從比賽開始之後周嘉魚跟師父就一直信口胡說,讓風水界(包含其他風水大老)都相信甚麼風水師不用手機比較好,剃光頭可以增強能力甚麼的,可以說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了。

這個故事完美修補了之前我看快穿的時候受的傷害,這本「我五行缺你」是甜(中帶虐)文作者西子緒上一本快穿「為了和諧而奮鬥」裡面的其中一個世界碎片「聽說我五行缺你」為主藍本另外寫的獨立故事,架構跟開頭都差不多,但是終於HE結尾了。HE結尾了。HE結尾了。

因為上一本書那個世界!寫的超好!BE!瘋狂發刀片!淚眼模糊哭著吃刀片!看完我簡直整個人都不好了。undefined

本書番外黑黑跟黃鼠狼老祖宗的番外也超級好吃!(強烈安利)

另外也超推上一本「為了和諧而奮鬥」,除了第一跟第二世界我不太喜歡,第三個世界「叢林大老求生記」開始一直到結尾每一個世界都喜歡,每個世界都BE也是很虐,但是大結局回到真實世界是HE的。第一、二個世界我雖然不喜歡,不過作者安排是有道理的,因為一開始攻受根本不認識,這樣發展反而合理,而且可以稍微窺見兩人的個性處事,再一路看到後面為彼此做出的改變就覺得超級甜啊!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