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度:★★★★☆

文案:一對末路鴛鴦,一個騷到極致,一個猛到轟天。

為了再一起,他們幹翻了老闆,雙雙染血,

一路狂奔到監獄裡,互相脫光了衣服,跳貼面!

TAG:黑道微監獄、落魄打手暴躁強攻X傻白騷包類MB娘受、爽虐爽雷文,7W字

心得:

看完真的長舒一口氣,太好看了,幾年前的老文了,重看仍然非常好看,作者採用現在與過去雙線進行的寫作手法,故事的起頭的就是過去的終結。一條線是末路鴛鴦的掙扎,另一條線是已經被逮捕後反覆詢問、開庭。

攻受短暫分開過,彼此非常愛對方,但不是嘴巴上甜膩膩的那種,是我把生命豁出去給你的那種熱辣滾燙的愛情。

小鴨子小玉真的非常可愛,又騷包又嬌氣甚麼時候都想要享受,可是他跟沈浩在一起之後一心一意要一起生活,當他的浩哥被捲進生父的賭債裡時,沒有多說一句話就把自己賣掉了,拿回來的錢扔給他,說是分手費,實際上是他僅能拿出能夠幫助沈浩的錢了。

跟著新老闆小玉變成一朵妖嬈的高級交際花,替他的乾爹打通關節,做他最討厭的出賣身體給人幹的婊子。乾爹身邊有無數馬仔,乾爹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斯文人,乾爹把小玉當成私有財產,放在別墅可以自己玩弄,送出去可以給客人玩弄,把他打扮的高貴驕傲,送他學各種才藝,這樣的名花才值得更高的價格。他會變成所有人趨之若鶩的貴價品,但是只有足夠有利用價值的人才可以玩弄這朵美麗帶刺的花。

而沈浩終於結清自己的債務之後也變成小玉乾爹身邊的馬仔,看著拋棄自己的小玉搖身一變成為LEE哥,出入是豪車接送,吃的是山珍海味,住的是豪宅別墅,還越發騷氣。

作者寫作喜歡一重重揭開真相,從沈浩冷眼看著騷貨小玉變成他新老闆的乾兒子,看他揮霍看他撒野,心裡又是鄙視又是心動。很明顯不管曾經發生甚麼事,沈浩就是被小玉迷的神魂顛倒,只是心裡有氣,所以一再冷漠注視。而當事實真相終於揭發,他痛苦懊悔,他又傻又神經的小玉,再他被判定成人生輸家的時候,就被人給騙走了。因為他沒有能力保護他,所以才會讓他的小玉給人弄走,雕琢成淫蕩媚人的艷麗花朵。那些他瞧不起的厭惡的,都是傻兮兮的小玉為了他才做的。

文名叫做假若明天來臨,因為他們是一對沒有明天的人。小玉問浩哥,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了,你會怎麼辦?沈浩讓他少發神經。後來他又問那如果我得絕症了你會救我嗎?這些傻氣嬌氣的話不過是情人間的撒嬌癡纏。沈浩最後說我會救你的。小玉不高興,覺得自己被敷衍。沈浩生病的時候,他又急又慌,只不過是感冒,他一邊抖著手給沈浩換毛巾,一邊說如果你是得白血病的話我會給你捐骨隨的。這麼傻的小玉後來果真是賣血賣肉的把整個人賣出去,救他的天。

從文案裡就可以知道老闆最後被幹掉了。再兩人重新和好又姦情暴露之後,心狠手辣的乾爹決定弄死沈浩,還得是死得很慘,他的狠心從前頭描寫就可見一班,跟他作對的暴發戶老闆被灌水泥扔進海裡,拐帶舞小姐出逃的小子被打成肉泥。而沈浩,他準備挖出他的眼珠再縫上,整治這個不知死活的小馬仔。小玉苦苦懇求到威嚇,最後自願吞下毒品,被乾爹程帆賞給手下隨意擺弄,沈浩則是被扔進下水道後鐵蓋被焊死。其實一連串細寫起來換成另一個聞風鐵定虐到不行,可是作者行雲流水的畫過去,又甜又虐,節奏像滑順的圓舞曲,好像一切不過是一場有甘有甜的戲。

引用一段原文,讓大家看看鐵漢的柔情。

#小玉身姿輕盈,從街上骯髒的角落裡跑出來,路過了酒吧門口。他親了小玉一下,眼前好像畫過了一道彩虹。

小玉手指細白,用胳膊緊緊抱住他的脖子,在他唇上親了一口。他立刻變成燃燒的星星,在空中劃出一曲瘋狂的五線譜,那是他送給小玉一個人的交響曲。

沈浩抱緊了他心中的小玉,不再放手。

小玉,你是黑街裡開出的野玫瑰,你是我心裡開出的一朵花,我一個人的花。你是我臉上的傷疤,手心的傷痕,你隨時跟在我的身上,永遠也無法丟棄。

小玉,假若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也沒有辦法死去,因為對你的思念就好像一段小小的鐐銬,他牢牢地鎖著我,綁住我,不讓我離去。

即使明天就要來臨,我不需要懊惱,不需要懷疑,我甚至沒有時間去恐懼……我只需要想你,一直想你……

因為,這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各種各樣的快樂,但是,從來沒有一模一樣的小玉。

媽呀我看完這一段簡直要無法呼吸,誰說沈浩不會說情話只會幹啊,他明明就超會!!!

然後結尾小玉在沈浩入獄後,找到當年跟著乾爹時常常在他身上搞花招變著手段姦辱他的元董,追著沈浩的腳步入獄。小玉還是作天作地,到處折騰,沈浩願意對他好,給他打飯給他買零嘴,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在裡面在外面都是一樣的,他會把他緊緊抱在懷裡輕輕的嗅聞他可愛的花朵,新有猛虎細嗅薔薇。

大推,對於喜歡狗血跟這種文風的人真的超棒的。長度適中,睡前可撸。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