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名:調教師男友的日常/S男友的日常

作者:暖灰

推薦度:★★★★★

首發網站:鮮網

文案:調教師男友和討債人的重口黃暴日常生活,輕鬆溫馨路線。

※因為鮮網已經沒了,文案是網路找的,不確定正確與否,重放到晉江的版本沒看到文案。

這算是很有名的作品,在暖灰所有作品裡面我最喜歡也最推薦這一本。

攻:葉洽  受:夏至

葉恰是圈內頂級調教師,收費高昂技術優質十分挑客人,他展現出來的外貌是冷靜有自信,強大的感覺。

還有一點就是他始終明白自己是在做生意。

夏至是文明討債公司的員工,專門負責去打電話還有踩點,確定對象之後就上前自我介紹順便問一下何時還錢。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文明,事實上這大概就跟狗仔之類的工作頗為類似,需要出入各種場合偽裝自己觀察對象。所以他也練就一身出入各種場合最便宜的方法。也算是工作收穫的一種吧。

初見面在一場GAY圈裡的呼麻尋歡派對,夏至在廁所間問葉洽,要不我們一起交往看看吧,認真過日子那一種。彼時的葉洽頂著版寸頭,穿著簡單服裝,身材魁梧粗壯,簡直像個剛蹲完號子出來的大哥。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兩人在認識不到十分鐘,在尋歡派對上找到真愛,像美國愛情電影一樣。

開始生活就像普通人一樣,沒有衣冠楚楚,沒有你儂我儂,沒有肉慾橫流,他媽的根本不做愛哈哈哈哈。同居三個月還不做愛,簡直對不起兩個血氣方剛的大男人同框同床的畫面。事實真相也十分爆笑。

葉恰是SM圈的頂級男神,因此各種爛桃花繁多,還逼得夏至被誤認為小三,過程苦逼搞笑。乍看之下在關係理站上風的像是葉洽,其實卻是夏至。他溫暖會過生活,又不介意付出,因為自己的成長童年經歷嚴重家暴,因此養成一氣上頭就會失控動手的個性。他痛恨自己像到他父親的醜惡,所以在一段關係中他更樂意付出自己,也因此他每個前男友分手之後都對他戀戀不捨,隨時想回來求復合。

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內容是葉洽的圈內好友女王死後,葉洽的另外兩個朋友為了試探夏至,所以讓律師宣讀假遺囑,說夏至可以繼承五千萬。夏至樂昏頭,跑去大購物,又規劃一堆行程想跟葉洽到處去玩,還想去公證結婚買房甚麼的。葉洽靜靜地問他,你的計劃裏面,為什麼每一項都有我,你的五千萬要跟我一起花嗎?

夏至愣了一下後理所當然的說,當然呀,不給你花給誰花,我們以後的日子一定是一起過的嘛。我看到這一段特別感動,所以覺得葉洽那兩個朋友搞甚麼東西,憑甚麼試東試西!

真相是,葉洽第一個男朋友騙了他四十萬跑路。彼時葉洽不過剛剛出道,那四十萬幾乎等於全部身家,他三個朋友饕餮、女王、魔術師只能陪他徹夜抽菸,看他繼續埋頭苦幹。所以之後葉洽每一任男朋友,他們都會找機會測驗看看,看起來冷血,只不過擔心葉洽再被欺騙。

夏至氣過之後聽完原因,還想幫葉洽去查那個渾蛋,畢竟他業務相關,查詢一個人的信用狀況金融狀況甚麼的特別方便。那場氣當場沒有發出來被壓了下去,因為夏至一貫的對伴侶特別容忍,但還是爆發在真正遺囑公布的時候。

女王到死都會是女王,他不要莊嚴沉重的喪禮,不要中規中矩的後事,他要玩一場大派對,讓所有人同歡同樂。玩到其中一關,有人捧著錢問夏至,要不要這筆錢,退出比賽就可以拿到這筆錢喔。簡直像在導火線上開槍,微弱火星都能引起爆炸,更何況又提到錢。夏至以為又是試探,破口大罵,痛斥葉洽,恨不得立刻分手。葉洽慌忙在他說出決裂話語前表示,這真的只是遊戲環節,我沒有插手。這場氣算是夏至喊出心中那口氣,畢竟沒人喜歡被懷疑被試探,葉洽以前受人欺騙所以有這個行動,到底可一不可二。這個部分寫得很好,我時不時重溫舊文就想找出來看。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頂著調教師男友這個名號,裡面並沒有出現太多關於肉欲橫流的調教,還有葉洽總是用一種異常理智平淡的口吻說,噢你剛剛覺得看我看的喘不過氣,其實是因為我壓著你胸口,覺得我眼睛特別好看是練過的,看我睫毛都是殖上去的。簡直就像魔術師一變完魔術就大揭密手法一樣,弄得夏至一邊覺得他好神奇甚麼都會一邊又有點幻滅。畢竟葉洽天天跟他住在一起,穿著老頭衫跟破短褲,實在男神不起來。但又覺得作者描寫兩人爭執怎麼刷馬桶、家務分工甚麼的特別好看,畢竟夏至就是個逗逼,一開口我就想笑。

比方說兩人文末決定穿乳環,因為夏至跟大家炫耀他男朋友是屌炸天的男神調教師,結果身上一點被調教的痕跡都沒有,他就犯二回去盧葉洽打一個。兩人神經根本沒有接對線,夏至一講到穿環就是乳環,結果葉洽滿心以為是屌環,真是胯下一涼的誤會。乳環一人一支,葉洽苦情被拉下海,上面一隻刻著X一隻刻著Y,是兩人姓氏拼音首字母,夏至一看到XY就問那Z去哪了?就是如此讓人發笑的一隻小逗逼受。

最後因為葉洽生父及饕餮的政客奴隸之間的交鋒影響,兩人遠走他鄉,遠離暴風圈。夏至在那個離鄉背井的小城的某一天,做了一個夢。夢裡他的生活沒有葉洽,他們曾經相遇卻錯過認識的機會,因為女王的死去再次碰面卻也不是搭訕的好時機,然後一次次碰面一次次錯過,最後夏至垂垂老去時,他的生活仍然一蹋糊塗,身邊沒有知心人,就這樣蹉跎一生。夏至嚇醒之後忍不住對著葉洽說,怎麼會這樣,就只是一個陰錯陽差,我錯過我一生的幸福。葉洽被這句話滿意的微笑起來,再沒有比這更完美的情話。

上下兩冊幾十萬字的故事讀來卻覺得時間很快,情節相當流暢,一個個地圖接連展開,不流水帳不拖沓,就是這麼自自然然的看他們過日子。葉洽是歷盡千帆的,他對肉體看到不想再看,甚至懶於做愛,夏至也是跌跌撞撞一路走來,碰到完美契合自己的齒輪。

副CP的饕餮跟王克算是另一種形式的主從關係,王克服從饕餮,饕餮照顧王克,兩人是共存共生的。就像葉洽提過,我接過一個CASE,24/7一整年,每天都跟客戶在一起,替他打算一切,這種生活非常累,因為自己幾乎是不得休息的,你必須一直保持自己強大的氣場跟冷靜的頭腦,而一年過後,當我發現自己即使不收錢也希望那個客戶過得很好的時候,我就知道過界了,我必須把自己抽回來,所以那單生意我只做了一年就不做了。因為當你一整年無時無刻都在替一個人著想的時候,你很難不去愛上這個人。但是這種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饕餮跟王克之間執行的十幾二十年。饕餮是零主,他是零也是主,並不因為體位上是承受方而處於弱勢,相反他冷靜的頭腦跟果斷的執行力讓王克從政壇邊緣人一路走上神壇,訓練王克口語表現,培養他良好的儀態,起的比王克更早睡的比王克更晚,食衣住行都替他打算好了。就像一顆卡進王克心臟的齒輪,他要是抽身而去,王克大概會報廢掉。

番外篇無恥交易重點描寫了這個饕餮王克這配對的故事,精彩至極。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