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名:我只是看你顏好

作者:竹葉奶/桃花酒

推薦度:★★★★★

首發網站:公子長佩

文長:16萬字左右

文案:偽渣賤文,非常規替身。有個渣皇帝當炮友是怎樣的體驗。

          本文又叫做『我自願給我哥當替身後與炮友渣皇帝的日常』

          1.天道好輪迴,今天渣得歡,明天哭著還

          2.受顏控,走臉走腎,想走心要拿心來換

          3最後有甜.有HE,無反攻

----------------------------------------------------------------------------------

作者分三世來描寫,論壇體,吐槽多。偽渣賤。

攻:渣皇帝楚睿淵  受:吐槽穿越受柳鈞安

因為柳均安老是楚渣帝楚渣帝的叫,或者直接說是本朝CEO,導致我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很是花了一番工夫去找找,

到底,楚渣帝叫甚麼名字。(大逆不道之徒,來呀,拖出去斬)

 

柳鈞安穿越之後本來特別滿意,爸爸是當朝宰相,哥哥是新科探花當世才子,身為二公子的他可以說是沒甚麼好錦上添花的,

坐著享福就好,小日子簡直不要過得太爽。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學無術的二公子被聖上點名去當太子伴讀,在很多宮廷劇裡面我們可以看到,

所謂伴讀、書僮,就是你的主子不聽話的時候就打你替代,非常倒楣的腳色。

 

幸好,太子很上進,只是太子看上他哥了。

這個要命的轉折,柳鈞安深知以他哥哥與外貌成正比的古板思想,是絕計不會接受這種帝王的垂愛,搞不好還會一頭撞死,

然後他的宰相爹不知會做甚麼事情。為了挽救這些事情的發生,於是柳鈞安在皇帝帶兵進了宰相府準備搶人的時候挺身而出!

 

當時情景大約是:

跟皇帝表白,並曉以大義,哥哥不會接受的呀,要衡量局勢啊,看著他爹好忠心他哥也好忠心的份上,

黃桑黃桑我洗翻你呀,我跟哥哥也長的挺像你把我當替身吧,我特別樂意的呀。

簡直忍辱負重,柳鈞安表示,如果太子顏不好我可能都提不出這種意見!

 

然後兩人進行啪啪啪橋段,因為太子心理苦,所以沒輕沒重的,一直使用背後式邊喊著柳哥哥的名字,簡直不能更虐。

約炮約成這樣,如果是普通炮友就一腳踹了,偏偏他是本朝CEO,還是器大活爛的CEO。好心塞。

 

後期慢慢太子放下心結,又覺得柳鈞安一心一意對待自己很可人,兩人漸漸有濃情密意的傾向(黃桑自以為),

其實柳鈞安心裡可能還是對太子的臉的愛大於太子本人,然而太子本人不知道。有種自作多情的虐感。

我以為你愛死我了,我也愛你好了,結果你只是看我顏好。大概這種情形。反正邊虐邊愛,啪啪啪與演技齊飛,全世界都欠柳鈞安一座奧斯卡。

不要覺得小受太渣,兩人只是互相互相。你拿我當替身,我拿你當按摩棒。要我的心就要拿你的心換。

 

柳鈞安沒有入朝,他轉而經商,論理成章可以住在外面,還可以常常奉召入宮啪啪啪,把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腳色演到不能再好。

 

某日外出,剪了個小白毛回家,小白毛身世可憐,又長得好看。果斷養了,又被吃醋的黃桑丟回小白毛老家。

 

後來黃桑吃醋兩人啪啪啪,柳鈞安娶妻兩人啪啪啪,各種啪啪啪後。小白毛長大了,居然是別國皇子,當年被柳鈞安收養之後情根深重,回國後努力奮發,有朝一日回來之後,抓住柳鈞安就下了情蠱,就是這麼威武霸氣。

 

情蠱設定是,母蠱的持有者如果身死,子蠱也會死去,而種下子蠱的人如果有另外喜歡的人,看見他就會心痛難忍。

這個FLAG一立我要笑翻,又是考驗演技的時刻。

最終柳鈞安死於蠱毒,享年27歲,真是英年早逝。

柳鈞安表示:我就說是爹給我取的字太重了,肯定是要折壽的。柳鈞安,爹賜字子厚,CEO賜字茗之。

註:柳子厚即是柳宗元,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著名作品為『永州八記』。

這一世兩人彼此牽纏,你看我溫柔,我看你顏好,最終並沒有交心。

 

第二世柳穿越同樣是穿越,但他不記得前身,他一樣看皇上顏好,皇上一樣與他私下有深入淺出的關係。

然而這一世的CEO是有前世記憶的,他依據前世的記憶扭轉了一些事實,比方挽救他母親的死亡,以及提早跟柳鈞安在一起,還給他找來了情蠱的解藥。

但是柳穿越依然是個演技派,看似隨波逐流,其實心靜不已。

好玩的事,除了柳穿越,其他重要腳色都有前世記憶,時不時會出現一些吐槽。

同樣的情節一直柳穿越玩不下去了,假死出京,又因為一些事情不得不折回,卻真的死在京城,再度享年﹍﹍27歲。

這一世,CEO動了真情,他也盡自己努力想要破解死局,卻還是失敗。柳鈞安死前終於告訴他,我只是看你顏好,你不要傷心。

 

第三世,兩人雙雙重生,雙雙假做沒有重生。柳穿越看著顏好的太子有點心塞,不知道接下來情節會怎麼發展。

重生兩次有準備第三世做皇帝的CEO可謂老練精幹心很髒(?)不過他看柳鈞安像孩子般疼愛,有情人的憐愛,對伴侶的霸道,第三世了,心很髒的CEO趁著年少早做準備,父皇一死就假傳遺旨說柳鈞安實為女身,因巴拉巴拉理由當作男孩養大,人品貴重,賜為太子妃。HE

每一世結束都有皇帝視角的描寫,配合當世情節特別有意思,完美。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不要以為穿越就能開金手指,要比位高權重,要比心眼髒,真的沒幾個人比的過皇家人。

啪啪啪出真愛。

作者文案說到做到,品質好數量也好,葷素搭配,讀者身心獲得良好調適,簡直業界良心。

當初連載的時候是雙開,有追文的大概知道,一邊用桃花酒更新『我的女主』,一邊用馬甲更『顏好』。風格截然不同,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