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白走到黑 我要人們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誰

 文名:『求助』我好像喜歡上一個賞金獵人
作者:一隻大雁
推薦度:★★★★☆
文長:短篇
首發網站:公子長佩
文案:在一個擁有論壇的奇怪魔法世界。論壇體,純腦洞文﹍﹍
           這是一個魔法文明與機械文明共存的奇怪時代,巫師們也有自己的論壇_(:3」∠)_
           賞金獵人和魔法生物研究所老學究(不)的故事。
 

 短萌文,論壇體。

自以為是單箭頭其實是雙向暗戀箭頭的故事。
攻:是偽裝紳士實則兇殘攻
受:學識淵博書呆子人妻受

這屬性是我自己看完之後定的。

在珍稀魔法生物研究所的一名實習員工有一天登陸員工內部論壇,匿名抒發了自己的心情。
關於自己好像喜歡上了一個賞金獵人。然而一開始大家的重點都在於,珍稀魔法生物獨角獸的屁究竟是不是彩虹色,十分喪心病狂。

然後隨著時間推進,獵人的身分漸漸呼之欲出,大家紛紛表示:你眼中的獵人跟我們看到的獵人不是同一個人!這麼溫柔這麼體貼分明就是愛上你了好嗎!

實習生是名校高材生,畢業後直接進入研究所實習,實習期滿主動調到可以跟獵人直接接觸的部門上班,還自備製作草莓奶油小蛋糕的人妻技能,不但在大廳接待的時候能哄熊孩子,調部門之後還能哄老公(?)

賞金獵人簡稱K,此人感覺套路很深,明明早就對受心懷不軌,但是採取蠶食鯨吞的作法。一點一點刷經驗值,但是越到後面越甜膩。第一次見面好像誇獎受的眼睛很美很想吃簡直嚇死人,警察這麼有變態!
慢慢熟了之後,K一直保持紳士姿態追求受,緊弛有度,很有想法,不愧是頭牌獵人!

重點,此篇文章出現所有腳色,都是神助攻!(敲黑板)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名:一炮一機
作者:擬態滿級
推薦度:★★★★☆
長度:短篇
首發網站:公子長佩
文案:我能做你的人肉炮機嗎?
其他:心得含雷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名:要當小公舉
作者:辛卯年
推薦度:★★★★★
長度:約八萬字
首發:公子長佩
文案:老公舉與鴨百萬。被炒被甩還得絕症的人妻受立志當個備受寵愛的小公舉,於是拿前夫給的錢包了個鴨子

溫馨走向的細水長流療傷談戀愛故事。
換攻。

陳清辰與孫耀南結婚多年,除了出版社的工作之外就是一心鋪在家裡,希望營造一個溫暖的家。
沒料到多金有能力的丈夫秉持性是性愛是愛,只要我心裡還愛陳清辰這個人,跟其他人上床有甚麼大不了。
後來更因為看到另一個年輕對象,跟陳清辰提分手。

分手後被炒魷魚又檢查出來自己得了絕症,簡直天雷滾滾而來。備受打擊的陳並不想要治療,治好有何用。他去了俱樂部包了一個主打暖男形象的鴨子,用一百五十萬包他三個月,言明三個月後再給他一百五十萬。這前夫給他的贍養費,他想用來在餘生好好感受一把甚麼才叫做被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設定不算特別突出,但是作者在描寫兩人互相體諒愛護的地方讀起來非常暖心。阿堵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多了是煩惱少了活不了,人的一生汲汲營營為了甚麼再奔波?

鴨百萬許漢謙本來是名校學生,因為有人故意陷害最後淪為靠男色維生。但他並不以此為恥,積極過日子。本來覺得陳清辰很有趣,一看就是平常再操心別人的角色,連享受寵愛都有點不自在,根本忘記對自己好。兩人一起生活,磨去彼此層層面紗,看見裡面熾熱的真心。就算曾經跌跌撞撞過,餘生有你相伴足已。

陳清辰由不肯接受治療到願意吃藥保守治療,最後同意開刀。許漢謙讓他了解到寵愛自己,好好生活比甚麼都好。

結尾很甜。

番外略有點虐,畢竟兩人有年紀差,總是會有人先一步走到人生終點,然而作者妙筆生花,從第三者角度告訴大家留下來的那個人,仍舊努力好好生活,每天寫一封纏綿的情書給看不到的戀人,整整十九年,七千多個日子,沒有一日停歇,絮絮叨叨生活瑣事,就像另一個人如果還在的話,他們可能會在清晨時、散步時告訴對方的話。許漢謙過世那天最後一封信寫著:『清辰:一切都好,只是依舊很想你。』

故事終止在一個完美的句點上。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名:時間旅行
作者:Avogadro
推薦度:★★★★★
長度:短篇
首發網站:公子長佩
文案:在漫長的一生裡,我一共只見過萊恩四次。
其他:心得含雷
 



提到時空旅行,大概有人馬上想到了時空旅人之妻。作者在後面也提到,的確是這本書給了他書寫關於一個時空旅行的故事的靈感。
然而這並不是一個老酒裝新瓶的故事,從Avogadro的文字間能夠透出這個人獨特的溫度。這是一個很溫柔,很漫長,但又帶著一點點傷心的故事。

正謂君生我未生,我生君以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這大概是我心中最貼近這個故事的描述了。

艾德里安在一場宴會上遇到了一個好看的不可思議的男人萊恩,那個人談吐幽默,態度落落大方,與艾德里安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小段時間,是的,一小段時間。
那個學識淵博,彷彿甚麼都懂一點,長袖善舞的男人欣賞了艾德里安背誦台詞的樣子,認真的對著艾德里安說,不管以後遇到多大的困難,請一定要堅持你演戲的夢想,你會成為一個偉大的演員。
這不像是期許,反倒像是陳述句。

然後那個男人翩翩離去,比灰姑娘更神秘,連一點蹤跡也沒留下。這是艾德里安第一次見到他。

而後的日子開始辛苦,年輕時在學校話劇社,艾德里安每次都是主演,但社會並不是一塊甜美的蛋糕,艾德里安開始嘗試到失敗與痛苦,而撐不下去的時候,萊恩告訴自己的話就會浮現腦海,讓他有繼續下去的力量。在一個即將結束打工的夜晚,他遇到一位中年紳士,靜靜地分享了一個故事給艾德里安。第二次碰面,就這樣在艾德里安感覺自己要觸碰到真相的時候,那位紳士已經離開了。

艾德里安繼續努力,果然漸漸在戲劇界展露頭角,像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而他記著那個夜晚紳士告訴他的話,每一次登台時,都特別注意角落,深怕錯過了再一次碰到萊恩的機會。就這樣過去好幾年,時間的流逝往往快的教你措手不及。艾德里安中年時終於在一場『理查三世』演出時,看到角落出現一個在心裡一直存在的身影。那是年輕的萊恩,那是萊恩曾經說過的,第一次見面。

艾德里安用盡自己一切能夠表現出最好的部分,只希望讓萊恩能夠好好看著,這是我為你而演出的戲目。當舞台上的故事終於結束,滿臉油彩的艾德里安還是來不及追上年輕時的萊恩,好好地跟他說說話。第三次見面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又過了很久很久,久得艾德里安都快要忘記了。他已垂垂老去,不再似年輕時那樣光彩流逸,不再像中年時如烈日驕陽般燃燒發熱,他變成一個經過時間淬鍊過後得精華內蘊在眼底的老人。在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裡,他碰到一個小男孩,那是個精力旺盛的孩子,黑亮的髮絲與褶褶生輝的眼眸。那就是萊恩!

原來是這樣的,萊恩曾經提過的,他來自一個已經看不見滿天星斗的地方,科技十足進步,但那些能夠感動人心的美麗景色卻不在復返的『現代』。艾德里安娓娓告訴萊恩一個關於時間旅行的故事,他一直記得那個在那個夜晚,已經老去的萊恩告訴他,是因為小時候碰見一個人,才啟發他對時間機器研究的興趣。艾德里安說得很慢很慢,他慢慢的把那顆種子播進小萊恩的心裡。為了讓年輕的自己能夠見到那人群中耀眼奪目的人,然後可以繼續一生漫長的等待。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名:忽然而已
作者:一人
推薦度:★★★★★
長度:短篇
首發網站:公子長佩
文案: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


文字精煉而又惆悵,兩人的情感糾葛自然。
對彼此有欣賞,有不捨,也有那麼一點無能為力。
過多的敘述都只是在破壞這個故事,借用收尾的一段話來介紹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他來得時候,驚鴻一瞥,去得時候,無聲無息﹍﹍
一下子,就把我這一輩子最好的時光,一齊帶走了。

故事就停在這裡,彷彿餘韻不斷,而兩人間的故事已經軋然而止。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名:媽的智障
作者:呂天逸
推薦度:★★★★☆
長度:短篇
首發網站:應該是晉江
文案:各種蛋疼各種雞飛狗跳的戀愛史
 

提到這個小萌文作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文風幽默,情節流暢,重點是每個腳色都萌得要命!!

近三萬字的小短篇,裡面有他一貫的萌萌角色,卻又不跳脫生活,可以說是看得很舒服。

爆嬌彆扭校草攻 X 老幹部學霸受
這種屬性一看就特別有趣。

學霸跟校草是高中同學,學霸先表示好感,省吃儉用送了一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給校草當禮物,
還包的漂亮美觀。哈哈哈哈先讓我笑一會,這種設定太棒了。校草表情簡直日了狗,而且接下來的生活他日了又日,根本停不下來!
學霸受明明長的水靈可愛可是被一副大眼鏡甚麼都給擋住了,然後他主動追求校草的招數每一個都相當實用
卻讓人忍不住青筋浮現。最後兩個人再一起只能說真的是真愛。每次看校草心生期待又被狠狠打擊,還不得不咬雅切齒的說很喜歡這些禮物心意,就覺得又能夠相信愛情了。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名:蓬萊之妖蛇

作者:深海沉眠

文章標籤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就跟剛談一個新男朋友一樣,還處於神智不清的熱戀期。看哪裡都覺得好,整個人都閃著光。

今天真的是被我就部落格氣飽了,果斷決定搬家,上一個地方才剛開始沒多久,不怕搬家太辛苦。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