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名:重生之再度為皇

作者:謎虞

推薦度:★★☆☆☆

首發網站:晉江

文案:李暮景是一個皇帝,在位二十五年,驕奢淫逸,昏庸無能,被皇兄與皇后算計失去皇位,慘死於叛軍劍下。

上天給了他重活一世的機會,李暮景決定,前世他是昏君,今生他要做暴君。

他要滿朝文武百官在他的殘暴下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他要當年被判他的人不得好死,

他要一統中原,成為中原唯一一個皇帝,

他會順便"看著"他的男妃何文柳,因為何文柳的相助,前世的他才能多活七天。

絕對主攻文,第一人稱,皇帝重生後變的很壞,不停的算計,殘害著曾經背叛他的人。簡而言之是渣攻重生還是渣攻(會利用受)的故事……
 

作者嘗試寫大長篇劇情,從重生後步步為營利用一切身邊人達到前世未及的盛世帝王,剷除一切負心人,掌握一切。寫的好會很爽,但覺得這篇顯得薄弱,一是文字功力不夠,刻畫不出精彩的宮廷鬥爭人心瞬息萬變的情景,腳色流於刻板幼稚,主不主奴不奴。單說開篇時李暮景重生第一天發現是柳妃侍寢,皇帝人還沒走,奴婢就送避子湯進來,被皇帝潑翻了還敢強說辯解,這要真是在古代,這種以下犯上的奴才立刻杖斃都是輕的。的確這是皇帝親口允諾曾經寵妃曾經皇后賈婉茹的承諾,但是做到這樣吃相難看的還要矯做溫柔大方識相得體的人物,誰看不出來?還偏偏誰都看不出來。

主角受身處后宮閉門不理事,不爭寵不媚上只喜歡在院子裡養牡丹花,因為戀慕聖上所以自願入宮,不求獨寵只求曾經有過。此印象貫穿全文,某些時候顯得過度淡漠,而且因為不太理事說實在也不太知事,每次都被人當筏子使,每個入宮男女都想藉他上位,他也永遠吃不住教訓,次次被陰,看久挺煩的。

背景古代架空,后宮超不嚴謹,皇帝明明已經親政,大臣還可以隨便覲見太后,還用八皇子的性命威脅太后去打壓柳妃。奴才也是常常在那邊奴才以為如何如何,然後說一些沒腦子的瞎話,剛入宮的人也是自稱我們這些小主公子甚麼的,太后更是幾乎沒有腦子只知道溺愛親妹妹生的八皇子,煩躁感UPUP。

要寫外戚干政,寫朝廷百景,寫后宮爭鬥,勉強看到骨幹但潤飾的不好,因為是第一人稱主攻文,所有角度都從暴君眼裡看到,感覺沒有第一人稱的精彩反而流於瑣碎的中年男子碎碎念。勉強吃了四分之一棄文。

另外吐一下毫無道理的男性生子,男女皆可入宮皆可受孕,雷瞎我的眼睛。不是不能這樣寫,是寫得不好看。

arrow
arrow

    純屬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